Sunday, June 29, 2008

大家都做個環保人

這地球的環境問題已逐漸惡化,相信大家都不反對。然而,還是有不少人抱著事不關己的心態,認為別人做就好了,或自己的力量太小,做不做都無所謂。孰不知就是這樣的心態,如果人人都這樣,環境問題就無法改善。很簡單的一件事,用餐勿用一次性餐具(這是破壞環境的巨大兇手)。其實,這是很容易做的一件事。例如:別叫外賣即可(或者你用自己的循環使用餐具去裝)。我覺得這純粹是心態問題,例如在我工作的辦公室,我不認為工作真的會忙到非要叫外賣送到辦公室不可,我不認為大家連到飯堂用餐的二十分鐘都挪不出來。這不是非用一次性餐具不可的(不是非要叫外賣不可的),為何不盡量去做一個環保人,為環境盡一份棉力呢?其實很多事情,包括環保,就是要由自己做起,這是最根本的。我曾經訪問過香港大慈善家田家炳先生,令我非常敬佩,事事都想著如何幫助別人。例如他不喝瓶裝水,去到那兒都自己帶水;出外住旅館都自己帶肥皂牙膏牙刷,因為覺得一次性用具太浪費,不環保。他是很多年來都如此,而不是近年環保問題惡化才這樣做的,值得我們學習。

Labels:


Free Web Counter
The Hunger Site